我永远期待重逢

2022的蜡烛在此刻燃烧殆尽。


哈哈新的一年,突然觉得应该写点什么。于是在2022年12月31日的22点05分打下第一个字。


这一年我经历了什么呢?

疫情,网课,突如其来又虚惊一场的在校住宿的假消息,放飞气球,高考,第一次收到花【来自于我的父母】,填志愿,踏进大学校园,疫情封控,第一次独自从一个城市回到另一个城市,变成小阳人又康复… …好像应该是人生里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,人人口中重要的18岁,于我而言似乎依然是波澜不惊的一年,但确实有很多第一次尝试。


目前很高兴的是,认识了新的朋友,但是与以前的朋友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疏远。在彼此不能见面的日子里,在网络上度过了相聊甚欢的时光。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继续聊得开心,不一定天天说话,但是隔了许久再说话也不会有陌生感。


其次是,兴趣爱好。

这一年我终于完结了那个做了三年的手账本,不过因为太厚,所以一个本子也就做了十几次。风格这方面,在我网上不断浏览别人的作品的时候 走向了一个相对确定的方向【不写字的复古拼贴哈哈哈】,但是依然很烂,希望明年会进步。


除此之外囤积了很多手工材料都没有用完,希望2023年我不会浪费它们,有灵感能够把他们做完。(万恶起源是因为想捏粘土玩偶,结果有的没的买了一大堆……还骗自己junk journal能用到)


水彩的话,今年也买了很多颜料,但是都没有画几幅画,依然许愿来年自己能够进步(白日做梦)。


2022年终于不是因为学习原因,而是自愿买了很多书(和前两三年相比),但是几乎没几本看完的。就像我之前说的,会因为被一句话触动突然冲动消费去买书,但是因为个人原因,心态浮躁,没有小时候的耐心去读书了。

我倒是不指望明年的心境会不会有变化,只是希望自己买的书别浪费太多……艳羡着别人的文笔和自然生动的故事,可惜那是学不来的,再次惋惜。


今年依然在玩那些游戏:王者荣耀,第五人格,一梦江湖;但是新增了一个蛋仔派对,难得玩新增的大热游戏,不过很有意思,休闲有趣而且主要是不肝,这对于网易来说太新鲜了。

看得出来我网易的游戏玩得多,其实前三个都是吃剧情流,喜欢人物设定。一梦江湖就是偶尔怀念建房子和亲友,果然a了大半年,一过年能白嫖我就回去了。不过这两年的全服大事件的策划剧情写的不错,还是推荐大家玩玩。


另外,2022年其实是他们十周年到来的时候,但是我没有像八周年那样长篇大论。不得不承认我的热情确实消退了,无论是他还是他们,哈哈。佛系状态,属于看到会回血但是也不会主动看了。今年也有很多太太搁笔,已经习惯,因为我连故事也不怎么看了,每天登上LOFTER也就是打卡,刷刷有什么新的。可惜这两年文笔普遍在下降,或者说,与6年前一般无二,没进步多少。


瞎说一段,可能过两年我自己看这段话会觉得脚趾抓地:2022年并不算多太平,或者说,从2019年,疫情快要开始的后半年算起,就没什么多太平的消息。

依稀记得2019年那会儿还有个鲍毓明案(上网查了一下,2020年9月17日驱逐出境了,结果不宣传真的会让人以为无疾而终,像八孩少女一样,但是其实这个审判也就是不痛不痒罢了),应该是从那时开始。

互联网的负面消息看了不少,对于弱势者的处境也思考了不少,但没什么结果。看书也是因为了解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有人推【依然没耐心看完,毕竟没把自己放在解决者的位置上,属于看客】。反而是这三年能接触到更多网友们的思考,有点启发,有点意思。


依然写了很多小作文,没改掉这个习惯,因为我现在也在写。

每次看到不认同的事情我就跑到空间发疯写一堆,辛苦大家了,明年继续。

我也清楚还有些东西是自己在回避不愿意面对的,希望明年能改善,哈哈。

还是习惯在QQ空间发,微信六月份高考完才开始用的很频繁,比较拘谨。


插个题外话:希望能恢复烟花燃放,我真的很喜欢有氛围的节日,小时候就盼着放烟火了,长大了不怕危险了却都被禁止了,很没意思。


暂时写到这里吧,想到别的再补。还是白开水叙述风格,大家见谅。


2023年的第一个夜晚到来,七小时后第一缕晨光将升起,祝大家新年快乐,天天开心。

罗素先生说:“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。”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的生活多姿多彩,体会不同的快乐,无论大小。

评论

© 陈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